泰国将加强旅游业环保意识 致力减少塑料垃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旅游和体育部与自然资源和环境部18日(周一)宣布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促进旅游发展和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并呼吁旅游从业者、游客与政府一道努力减少塑料垃圾。

新华社报道,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次长维占在旅游和体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泰国的海洋塑料垃圾量全球排第六位,这些垃圾对海洋生物危害很大,减少塑料垃圾非常重要。他表示,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下属所有部门已率先停止使用塑料袋,并宣布所有国家自然公园禁止使用塑料袋。

维占说,泰国每年接待大量游客,政府希望得到旅游业界配合,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同时呼吁游客不乱扔塑料瓶、塑料盖等,共同保护好自然环境。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次长蓬帕努则表示,联合委员会将尽快开始工作,发挥职能,除了塑料垃圾问题外,还有许多问题亟待两个部门配合解决,如自然旅游景点的接待能力等。

蓬帕努也公布了泰国今年前五个月的旅游数据。前五个月,泰国共接待外国游客164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2%,为泰国创收8674亿泰铢(约358亿新元),同比增长16.1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