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散移民家庭惹议 特朗普:美国不会变成移民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政府在美墨边境拆散移民家庭招致批评,总统特朗普就此称,他不会让美国变成“移民营”。

中央社报道,民主党和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部分人士斥责政府从4月中到5月底,让将近2000名孩童与父母骨肉分离。医疗专家表示,这种作法恐对孩子造成永久性的创伤。

家庭离散是特朗普政府“零容忍”政策所致,有关当局逮捕所有企图非法入境的成人,包括寻求庇护者。他们被拘留期间,孩子送到不同的拘留设施。政府公布的影片画面显示,移民孩童关在围笼内,坐在水泥地上。

特朗普在移民政策上向来采取强硬立场。他周一强烈回应批评人士称:“美国不会变成移民营,也不会变成难民拘留设施,并不会。看看欧洲发生的状况,再看看其他地方。我们不能让那种事发生在美国,在我的看守下不行。”

特朗普试图利用家庭离散引发的众怒,推动在国会卡关的移民优先事项,例如争取预算以兑现在美墨边境筑牆的竞选承诺。

即便共和党掌控国会参众两院,特朗普仍将相关法案陷入僵局归咎于民主党。民主党指控特朗普在这场争论中拿孩童当人质。特朗普则在推特上怒吼:“快修法!”

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于移民家庭被拆散的看法,基本上是沿着政党认同的分歧结果,三分之二的美国选民反对,但55%共和党人支持这项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