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允许第三方修理 苹果被澳洲罚款900万澳元

苹果公司被指在设备保修权问题上对用户进行虚假或误导性陈述。(互联网)
苹果公司被指在设备保修权问题上对用户进行虚假或误导性陈述。(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周二裁决,对苹果公司处以900万澳元(约899万新元)罚款,因为该公司在iPhone和iPad的保修权问题上对用户进行虚假或误导性陈述。

新浪财经报道,去年4月,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在调查了客户投诉后对苹果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利用软件升级,让接受第三方修理的iPhone手机“变砖”,并寻求对该公司处以罚款。

该委员会在起诉书中表示,苹果利用软件升级使数以百计的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无法使用,然后以消费者让第三方修理为由拒绝解锁被“变砖”的设备,侵犯了消费者权利。

ACCC表示,苹果在软件升级和用户的修理权问题上从事“误导或欺骗性行为,并对消费者进行虚假或误导性陈述”。

澳洲联邦法院周二宣布,iPhone或iPad被苹果公司以外的人修复,这一事实本身并不能导致消费者的保修担保不再适用,或者消费者获得补救的权利被剥夺。

苹果公司表示,将对约5000名用户进行赔偿。苹果还向法院表示,将在其网站上改进员工培训、审核有关保修和“澳洲消费者法”的信息,并改进其系统和程序,以确保未来的合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