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期待朝鲜采取措施响应韩美暂停联演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韩美决定暂停原定于8月举行的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UFG)的联合军演表示,期待朝鲜采取相应措施响应韩美决定。

韩联社报道,所谓朝鲜可采取的相应措施包括关闭导弹发动机试验场等。这是在6月12日的特金会上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所作的承诺。

就韩美暂停UFG联演是否会导致韩美协防力量受影响的提问,崔贤洙表示,韩美力保联合协防力量不受任何影响,为此双方做足准备,将来也会如此。就韩美决定暂停联演的理由,她说此举旨在延续朝美、韩朝对话营造的和平氛围。

对于“若朝鲜不以诚实态度采取无核化措施和参与朝美对话,韩美是否重启联演”的提问,崔贤洙做出肯定回答。

UFG联演每年8月下旬举行,分为政府演习和韩美联合演习。有预测称,今年的政府演习或改为防灾演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