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朝鲜愿同中国紧密合作 为维护“真正的和平”尽责

金正恩(左)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欢迎宴会,并与习近平共同举杯致意。(法新社)
金正恩(左)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欢迎宴会,并与习近平共同举杯致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9日访问北京并出席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的欢迎宴会。金正恩在晚宴上致辞时表示,在开启未来的旅程中,朝方愿同中方保持紧密合作与协作,为维护“真正的和平”尽责。

金正恩表示,朝中如同一家人同甘共苦,互相关心和支持,携手向世人展示两国关系已超越传统的关系,发展成为史无前例的特殊关系。

报道称,两国领导人在宴会前举行会谈,评估朝美首脑会谈结果,就半岛无核化前景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金正恩在会谈上就中方为成功举行朝美首脑会谈提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习近平则表示,支持朝方的无核化立场与决心,中方将继续扮演建设性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