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访华 存在43天法则?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围绕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第三次访华,外交界流传着“43天公式”。这是因为,今年第一次和第二次、第二次和第三次访华,以出发日期为准,都是相隔了整整43天。

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金正日首次访华是在3月25日至28日乘坐专列进行的。这是金正恩2011年就职后首次出访,四天三夜(列车内两夜)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与其两次一起用餐,受到了特级款待。金正恩在与习近平主席会面时表示:“朝中友谊世代相传,要像珍视生命一样珍视,继续发展的崇高义务”。

43天后的5月7日,金正恩乘专机前往辽宁省大连。在当时的会谈中,金正恩记录习近平讲话的画面被公开,有人分析称,这可能是中国在北韩-美国首脑会谈前夕向金正恩提出了指导方针。

此次访华也是乘坐专机,距离上次整整43天。高丽大学行政专门研究生院院长南成旭表示,“相隔相同的时间访问中国,可能是巧合,”“但重要的是,无核化谈判出现了中美代理战的趋势,今后,金委员长很有可能随时访问中国,与习主席进行商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