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树木“酿酒”技术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国立研究机构“森林综合研究所”成功研发一项技术:利用食用酵母等让白桦等树木发酵,来制造酒精。由于无需以往的加热或药剂处理,可以享受到树木固有的丰富香气。据悉,若安全性得以确认,全球首个“木酒”将诞生。

共同社报道,从木材酿制酒精,难点在于细胞壁所含的使树木坚硬的成分会妨碍发酵。为了去除该成份,此前需要使用会导致香气流失的加热处理或是加入对人体有害的硫酸,因而不能成为饮用酒精,而是用作了燃料。

新技术的特点是使用食品加工机器,在木材中混入水并粉碎成液状。然后加入酶和酵母进行发酵,蒸馏后得到度数20度以上的酒精。由杉树制成的产品中检测出了清香的成分,白桦树产品有酒在木桶中长期成熟时产生的醇香,而樱花树产品则有独特的甜香。

酿制需要约两周时间。每种不同的树木可能会产生不同的丰富多彩的风味。森林总研将详细分析成分,为商业化而与企业合作。

该技术的研发者、主任研究员大冢佑一郎期待地表示:“如果能从树木酿出美酒,将是新的魅力发现。还有助于激发林业活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