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叫停中国公司对军火企业的收购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政府日前以国家安全为由叫停中国公司并购一家英国军火企业的收购案。

英国商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完成有关国家安全的检测程序之前不会让收购进程继续。

美国之音报道,这家名为北方航天公司(Northern Aerospace)的英国企业为英国皇家空军和美国空军制造飞机机翼的部分零件和一系列无人机。

收购方是加德纳太空公司。这家公司是更大一些的供应商,去年卖给了中国山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Shaanxi Ligeance Mineral Resources)。

一名英国政府内部人士向英国媒体透露,他们担心当中国无法通过盗取得到外国技术的时候,会选择用收购的方式。这名消息人士还担心,如果收购成功,中国将可能提升击落英国及美国飞行器的能力。

加德纳公司提出的收购价是5800万美元(约7880万新元),但英国政府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叫停了收购案,以便进行调查,并定于7月13日提出调查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