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麻合法化 10月17日正式生效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20日)宣布,加拿大消遣类大麻合法化的正式生效日期将是今年10月17日。到时候,加拿大将成为七国集团中首个在全国范围推行消遣类大麻合法化的国家。

新法案规定,18岁以下人士不能购买、持有和吸食大麻,但各省及地区可自行提高年龄门槛,也有权在联邦规定的基础上设定更严格的规管法例。

新法正式生效后,加拿大成年人将可以从官方管理的零售商处购买持牌生产商生产的大麻、大麻油、大麻植物及种子等;可在公共场所携带30克干大麻;每户人家种植最多四株大麻。

同时,当局禁止吸食大麻后开车,也禁止携带大麻及其产品出境。

消遣类大麻合法化是目前执政的联邦自由党在2015年大选时的竞选承诺。特鲁多曾表明,消遣类大麻合法化的目的在于通过政府对销售渠道的规管,有效防范青少年滥用大麻,同时亦遏制犯罪组织获取不法收入。

不过,有反对党参议员仍质疑“大麻法”未来的效果,认为这会导致更多年轻人吸食大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