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停止防朝鲜导弹疏散演习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共同社今天(21日)报道,鉴于美朝领袖举行的历史峰会缓解了区域紧张局势,日本政府决定停止展开防范朝鲜导弹攻击的演习。

日本一名内阁官员告诉路透社,日方将于周五(22日)就停止演习发布公告。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金正恩承诺将“致力走向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特朗普则说美方将停止“具挑衅性质的”美韩联合军演。

日本对特金会为落实朝鲜无核化迈出第一步表示欢迎,但日方也表示,美韩军演对于吓阻朝鲜威胁极其关键。

去年,朝鲜曾发射两枚导弹飞越日本上空,并进行史上第六次核试。

由于朝鲜此前持续推进导弹与核武器计划,东京已在今年1月举行首场疏散演习,其他小镇与村庄也举行过类似演习。

共同社则指出,今年原本有9个都道府县有疏散演习的计划。据木县矢板市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木县已通知市政府,“考虑到国际形势”,日本中央政府已决定停止演习计划。

据共同社报道,另有数个都道府县也已通知停止演习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