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三分钟买午餐 日职员挨骂还被扣薪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神户市水道局一名职员因为多次在工作时间内外出而挨骂,还因此被扣薪水,但实际上他只是离开三分钟外出买午餐。

据神户市一名发言人透露,这名员工在七个月内,曾26次比所规定的午餐时间早用餐。该发言人说:“午餐时间是中午到1时,但他在午餐时间之前就离开办公桌。”

这名64岁的男雇员被扣了半天薪水,管理层还召开记者会要他公开道歉。水道局一名官员说:“发生这种不恰当行为十分令人遗憾,我们深感抱歉。”

日本媒体就此事引发激烈辩论,许多人都为64岁的男雇员辩护。一名推特用户说:“这真的是疯了,那离开桌子去抽烟又会怎么样?”

另一人则说:“这是个恶劣的笑话吗?这是否意味着,我们连上洗手间都不行吗?”

今年2月,神户市也要求一名员工停职一个月,原因是他在六个月内多次离开办公室去买饭盒,有55个小时没有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