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禁吃狗肉铺路 韩法院:杀狗取肉吃违法

韩国动物权益分子昨天戴着狗儿面具,在首尔法院外集会。(法新社)
韩国动物权益分子昨天戴着狗儿面具,在首尔法院外集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法院裁决,杀狗取肉吃的行为违反法律,动物权益分子今天(21日)指出,这可能为今后禁止吃狗肉的法令铺平道路。

韩国有吃狗肉的文化,估计韩国人每年要吃掉一百万头狗。

不过,随着韩国人越来越接受狗儿属于宠物而非供食用的观念,很多年轻人已经无法接受吃狗肉。

去年,动物保护组织Care对富川市一家狗肉农场的业者提出告诉,指他“没有适当理由杀害动物”,同时违反建筑与卫生条例。

今年4月,富川市法院将该业者定罪,认为吃狗肉不是杀害狗的合法理由,并要他缴付300万韩元(约3683新元)的罚款;有关这起案件的细节最近才曝光。

Care的律师对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她指出:“这是首个裁定为吃狗肉而杀害狗儿是非法行为的裁决,因此非常有意义……这为完全禁止吃狗肉铺平了道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