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入中国和欧洲 反击特朗普关税措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印度决定提高一系列美国进口产品的关税,以报复美国对印度部分产品加征关税的行为。此前,中国和欧盟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印度财政部20日的通知表示,鹰嘴豆的进口关税上调至70%,将于8月4日生效。针对其他一些项目的关税也上调,包括核桃、杏仁、硼酸、诊断试剂和一些热轧卷板产品。

莫迪政府针锋相对的举动正值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全面展开贸易战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命令确定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待加征10%关税;如果北京方面实施报复,那美国的征税清单将再追加2000亿美元。美国上周五已宣布针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25%,从7月6日开始先对340亿美元商品生效。

新德里智库发展中国家研究和信息系统负责人查图韦迪说:“提高关税是向美国政府发出信号,要重视其他国家的关切……现在看来已不太可能局限于关税战,势将进一步升级到非关税措施。”

印度表示,特朗普政府针对钢铁和铝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并已损害到印度出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