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设国际组织 支援新兴市场国家建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国土交通部将于8月1日启动支援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等制定国土利用计划的国际组织。该组织将以日本为中心展开运营,预计有包括非洲、中南美在内的20多国参加。

共同社报道,日本将从成为国家建设指导方针的计划的制定阶段开始参与,有意促成基础设施工程订单增加。

配合该组织的启动,7月31日至8月1日将在福冈市内召开国际会议,就设立组织签字。今后也将由各国轮流举办每年1次左右的会议。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也将加入该组织。为培养从事基础设施政策的人才,将在各国以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及民间负责人等为对象举行研讨会。此外,还将开设主页并建立邮件组,介绍各国探讨的项目,或是相关人员交换意见,进行信息共享。

若接到来自各国的单独支援请求,日本将在完善法律、制定具体计划上提供直接帮助。

在新兴市场国家,虽然伴随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推进,但是无序开发及地区差距扩大成为问题。日本提出了目标,力争获取海外需求,到2020年把铁路、港湾、住宅等的基础设施订单额从2016年的21万亿日元(约2586亿新元)增至30万亿日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