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假车祸测试 九成人冷漠驶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警方日前制造了一起假交通事故,以测试民众的反应。令人惊讶的是,90%路过现场的车辆都没有停下来施以援手。而在德国,“见死不救”是触犯刑法的行为。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的上哈弗尔警方与当地一家媒体机构合作,制造了交通事故现场,他们想看看有多少路人帮助仍坐在车内的两名年轻女士。为了看起来更加逼真,女演员和汽车都被涂上血浆。

让警方震惊的是,他们原本估计大约有一半的路过车辆会提供帮助,但经过事故现场的10辆车中,有9辆都没有停下来直接驶过。

警务专员穆勒表示:“许多司机根本解释不出为何没有停车提供帮助。”他补充说,与这些司机的谈话可以看出,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事故发生后急救措施的重要性,但他们仍然选择继续开车。

根据媒体报道,一些司机的借口是,他们无法在事故地点急刹车,计划在下一个能停车的地方停下来。

德国法律规定,交通事故发生的时候,人们有义务停下来提供帮助。 不伸出援手之人要面对一年的监禁或交罚款。

如果“见死不救者”是事故肇事者、当事人亲友,后果可能更为严重。因为这时他们涉嫌犯下“过失伤人”或“过失杀人罪”,根据事故后果严重程度,甚至可能面临高达10至15年的刑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