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或9月20日投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周四透露,随着党总裁安倍晋三任期结束,该党高层已展开协调,拟以“9月7日发布公告、20日投计票”的日程进行总裁选举。

据透露,该党倾向于在9月下旬、美国纽约举行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演讲前选出总裁。安倍和前干事长石破茂预计将配合例行国会会期结束,于7月下旬宣布参选,论战或将在国会闭幕后正式打响。

据报道,安倍担任党总裁的任期到9月30日结束。按照总裁公选规程,规定投票日为“任期结束日前的10天以内”,20日是最早的投计票日。党高层设想的是在8月下旬的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或总务会上正式决定日程。地方票计划于9月19日截止。

有意见认为,有意连续三次当选的安倍会配合7月22日国会闭幕在记者会上表示参选。预计石破茂会在国会闭幕后关注安倍态度表示参选。此外,没有明确表示是否参选的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很有可能在7月26日、27日两天的派系研修会上表态;总务部长野田圣子会通过能否找到20名推荐人再做判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