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举行红十字会会谈 磋商离散家属团聚事宜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韩国和朝鲜今天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红十字会会谈,就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等人道主义问题进行磋商。

韩朝红十字会会谈韩方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2日8时10分许从东海线南北出入境事务所启程前往金刚山。韩方代表团由大韩红十字会会长朴庚绪领队,成员由韩国统一部官员、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等组成。朝方则由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勇一率团,成员还包括两名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

会谈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在金刚山开始举行。韩方代表团将于当天下午晚些时候由陆路返韩。此次会谈最重要的议题为敲定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日程安排和团聚规模等细节。

朴庚绪在出发前对媒体表示,将尽力帮助离散家属实现多年的心愿,希望各方给予大力支持。

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袖金正恩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言指出,双方决定尽快解决因韩朝分裂而发生的人道主义问题,并举行南北红十字会会谈,以磋商解决离散家属团聚等诸多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