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警方严打赌球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踢掀起赌球热潮。马来西亚警方过去九天展开至少54次取缔行动,共逮捕77人并起获逾19万令吉。(一令吉约合0.34新元)

马来西亚警方刑事罪案调查(组织罪案)副总监鲁斯兰指出,警方发现非法赌球团伙给赌客们3000至10万令吉的“信用额度”。只要赌客下注总额不超过额度,事先都不必先付钱而可能等赛事结束才结算。

他表示,如果赌客的信用额度只有10万令吉却想下注15万令吉,“超额”的5万令吉就必须先以现金支付才能下注。“一些赌客若手上还有多余的信用额度,也可向一些‘散客’收注再向非法赌球团伙下注。”

据了解,上述77名落网嫌犯包括卜基和赌客。但非法赌球团伙上述操作方式导致警方起获的现款不多。

鲁斯兰表示:“沙巴警方在14次的行动中起获约10.7万令吉现款,是目前全国数额最高的。其次是柔佛警方的15次行动起获约6.5万令吉现款。再来是槟城警方在21次行动中起获约1.5万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