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呼吁家长重视游乐场安全意识教育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发布的一份最新全国儿童健康调查报告显示,该国每年有超过3万名儿童在游乐场受伤。报告呼吁家长重视加强对孩子进行相关的安全意识教育。

新华社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莫特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对超过1200名家长进行了调查,这些家庭至少有一名年龄在5至12岁之间的儿童。82%的受访者表示,孩子在过去3年内曾去过游乐场。

调查显示,近90%的家长会叮嘱孩子在游乐场内紧随成年人,约79%的家长会告诉孩子走失时应如何应对。

87%的被调查者认为,家长和游乐设施管理人员都有责任确保孩子在玩耍时的安全。如果游乐场方面没有遵守有关安全带、安全锁或身高限制等方面的规定,69%的家长表示会向有关部门举报。

调查报告建议家长应确保幼儿遵守游乐设备的身高要求及安全规则。对于年龄较大、希望自主玩耍的儿童,家长应帮助他们事先制定安全备案,例如约定见面时间与地点、随时保持电话联系等。

这份调查报告刊登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莫特儿童医院的相关网站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