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一名国会议员退出巫统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执政党国阵多个成员党陆续离开这个联盟之际,国阵领头政党巫统在霹雳的一名国会议员则宣布退出巫统并支持希盟,让国阵的国会议席减至56席,也让希盟在国会取得144名议员支持,还差四席即可取得国会三分二优势。

霹雳巫统峇眼色海国会议员诺阿兹米今天宣布退出巫统,转而支持首相马哈迪及希盟领导的中央政府及霹雳州政府。诺阿兹米第14届全国大选是以172张的微差多数票,打败伊斯兰党及土团党候选人,成功蝉联峇眼色海国会议员。

诺阿兹米今日在峇眼色海召开记者会表示,他退出巫统后将成为支持马哈迪及希盟的独立议员,日后也可能加入土著团结党。

国阵多个成员党及诺阿兹米离去后,国阵目前只剩下56席国会议席。这包括巫统53席、国大党两席及马华一席。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共有222席,112席为过半,要掌握三分二优势须获至少148名议员的支持。

希盟与盟友沙巴民兴党本次大选共贏得121个议席。三名独立人士胜选后宣布加入公正党,希盟的议席增至124个而过半。砂拉越首席部长阿邦佐哈里6月12日带领土保党、人联党、人民党与民进党等四党退出国阵并与希盟合作,这意味希盟在国会又增加19名国会议员的支持,让国会内支持希盟的议员增至14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