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完整内阁名单已提元首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强调已将完整内阁名单呈交国家元首寻求御准。(路透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强调已将完整内阁名单呈交国家元首寻求御准。(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领导的希望联盟上台执政已近两个月,完整内阁名单却迟迟未出炉而引起议论,甚至有消息指希盟内部争抢部长职闹得不可开交。马哈迪今日严正驳斥这项传闻,并强调已将完整内阁名单呈交国家元首寻求御准。

马哈迪接受“亚洲新闻台”访问时指出,他已将所拟定的的完整内阁名单呈交国家元首莫哈末五世,如今正等元首御准这份名单。

他否认希盟各成员党因为对内阁名单闹意见而导致完整名单迟迟不能公布的说法。“这不是真的。我已拟定完整的内阁人选名单并交给陛下请求御准。”

希盟成员党诚信党的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日前表示,完整内阁名单将在本月中开斋节结束正式宣布,结果却“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马来西亚新内阁已出炉的阁员包括马哈迪共有14人,他们已在5月21日宣誓就职。

至于新内阁将有多少名部长,媒体则各说各话。“亚洲新闻台”指完整内阁名单共有29名部长。“当今大马”则引述消息指完整内阁将有28名部长。

“透视大马”之前所掌握的消息则指最新一批阁员共有14人,加上已宣誓的13人,因此完整内阁将有27名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