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韩与美洽商 以免受伊朗制裁令伤害

2005年7月25日,濒临波斯湾的伊朗索罗什油田的生产平台。(路透社)
2005年7月25日,濒临波斯湾的伊朗索罗什油田的生产平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伊朗原油的两大买家--日本及韩国--正与美国政府进行协商,希望避免美国对伊朗恢复制裁所带来的负面冲击。

路透社引述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级官员周二的话说,美国已要求盟友从11月开始停止从伊朗进口任何石油,且不太可能给予任何豁免。目前特朗普政府正在加大施压力度,要求盟友停止向伊朗提供资金。

在2016年结束的制裁规定中,日本及韩国取得豁免,可以向伊朗买进一定限额的原油,不过美国这次已经采取更为激进的立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三在记者会上说,日美双方正就对伊制裁进行磋商,但他未透露细节。他称,“日本和美国目前就美国恢复对伊朗制裁进行讨论,讨论细节无可奉告。”

他补充称,“我们正密切关注美国措施可能造成的冲击,我们希望与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进行协商,藉以避免日本企业受到负面冲击。”

在韩国方面,一位不愿具名的产业通商资源部官员表示,政府将持续与美国协商,以取得美国实施制裁的豁免。

该名官员称,“我们和日本处于相同立场,我们正与美国讨论,并持续协商以取得豁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