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年龄歧视 美妇女获判数千万美元赔偿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洛杉矶一名58岁妇女因在职场上遭到年龄歧视,26日获判2800万美元(约3800万新元)的损失赔偿。这可能是洛杉矶司法史上同类案件中最高的赔偿金额。

原告瑞尔此前在南加州的盛邦牙科专科(Sybron Dental Specialties)和卡瓦集团(Kavo-Kerr)从事采购与规划工作,但于2014年10月被迫辞职。

瑞尔声称,自己在美国科技巨头丹纳赫集团(Danaher)旗下的这两家公司工作期间,频频遭到主管和上司的无理对待及言语上的攻击。她经常被告知自己“已经与时代脱节”、“我们这里需要更年轻的员工”,甚至还遭辱骂是个“愚蠢的女人”。

瑞尔不断遭上头羞辱,在工作上蒙受极大压力,最终被迫辞职。法庭文件显示,她的职务后来被一名20多岁的男子取代。

洛杉矶高等法院26日下令这两家遭起诉的公司分别支付瑞尔1600万美元和1200万美元,作为惩罚性赔偿。另外,瑞尔也因同一起案件,于上周赢得300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陪审团裁定,瑞尔受到年龄歧视、遭不当解雇,并认定其雇主行径带有恶意、对员工进行压迫以及涉及诈欺行为。

法院的裁决令瑞尔喜出望外。她闻判后强忍泪水,表示自己“从未想过会有这种结果”。

瑞尔的代表律师舍格里安则说,其当事人赢得的总赔偿金额可能是洛杉矶郡管辖区史上同类型案件中金额最高的一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