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通过外国干预法 加重泄密者刑罚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参议院周四(28日)晚上通过了一项影响广泛的国家安全法规,其内容包括禁止外国干涉政治,加大对泄露机密信息的惩罚力度,并将损害澳洲与他国经济关系的行为定为犯罪。

澳洲司法部长波特指出,这项新法律代表着20世纪70年代以来最重大的反间谍法改革。

他说:“全球许多西方民主国家现在都遇到了实际的现代间谍活动……为了应对这一威胁,澳洲必须有一个健全、现代的立法框架,以确保我们的执法机构和国家安全机构有足够的权力去调查和阻止恶意的外国干涉。”

根据新法案,任何人若为外国政府从事影响政治或政府的活动而未申报,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此外,入侵澳洲企业盗取商业机密的外国人将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泄露国家机密资讯的联邦官员则会面临更重的刑罚。

不过,慈善组织若接受外国的资金,而非外国政府的直接资助,则可获得豁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