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消费者隐私法通过

2018年4月10日,参加Avaaz.org发动的抗议活动者,在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外头竖立面簿总裁扎克伯格的纸板照片,声讨面簿打假不力。(路透社)
2018年4月10日,参加Avaaz.org发动的抗议活动者,在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外头竖立面簿总裁扎克伯格的纸板照片,声讨面簿打假不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28日签署了“消费者隐私法”(AB375),该法增加了消费者上网时选择个人隐私透明度的权利。

此项“消费者隐私法”(AB375)由加州众议员周本立、参议员赫茨伯格(Bob Hertzberg)、参议员多德(Bill Dodd)联合起草。周本立说,AB375的通过源于近期上百万民众个人资料的泄露,包括Target、Equifax、Cambridge Analytica等许多商家在内的客户数据库先后出现泄露事件,引起全球网民的高度关注和对个人隐私泄露后严重后果的担忧。

上周,一项准备在11月选举中投票的隐私法提案出台,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隐私权,为保护个人隐私和更好地服务客户之间的矛盾找到了平衡点。AB375是立法与商家达成协议的结果,它让加州消费者在选择服务时多了一项个人隐私的控制权。

参议员赫茨伯格说,全美首个综合性个人隐私法的通过创造了加州立法的历史,议会将会进一步推动这项技术与隐私之间的解决方案,从而更有效地保护广大消费者的个人隐私权。

参议员多德指出,加州在保护消费者个人隐私方面起了个带头作用,希望美国的其他州也能跟进,在联邦层面尚未形成法案之前,切实保护好广大消费者的个人隐私不受侵犯。

美国侨报网引述洛杉矶华人律师郑博仁说,加州新法将对国会在内的监管机构造成压力,迫使他们不得不效仿加州,采用对新数据收集的保护措施,以响应近期那些因网络隐私安全问题而受到影响网民。

有房地产开发商透露,一些网络公司通过出售用户隐私赚取数十亿美元的利润,而之前大家对此毫不知情。

AB375法案将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给亚马逊、面簿、推特、谷歌、微软、优步等网络公司以更为严格的监管,根据这项法律,加州用户可以在任何隐私或信息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起诉违例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