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美国民众游行抗议移民政策

数万名民众在美国各地游行抗议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法新社)
数万名民众在美国各地游行抗议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数万名美国民众聚集首都华盛顿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时间6月30日,美国各地举办以“家庭本应在一起”为主题的抗议活动,地点包括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等。

此前,特朗普政府在移民问题上采取“零容忍”政策,过去两个月造成超过2300名儿童被迫与父母或监护人分离,引起国内外批评。

特朗普上周三(20日)签署行政令停止让非法移民家庭“骨肉分离”的做法,并要求国会立法解决此问题。不过,在经过多番协商后,一份倾向于共和党保守派意见的移民议案不获众议院通过,而最新的折中议案也同样无法通过。折中议案内容包括为政府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建墙拨款约250亿美元(约342亿新元)、为“追梦人”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路径、让“骨肉分离”的非法入境者团聚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