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零容忍”政策 全美爆700场示威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民众对总统特朗普“零容忍”移民政策的不满程度,于周六升至最高点。全国最少有700场示威集会,民众冒着高温上街表达诉求,要求政府停止强硬移民政策,不要再让非法入境的家庭骨肉分离,并要求废除成立仅15年的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到新泽西州度周末的特朗普,所住地点附近也有人示威。

在接近35摄氏度的酷热天气下,成千上万的纽约民众于早上11时齐聚市政厅前的富利广场,他们高举写上“家庭应该团聚”的标语,又高呼“欢迎移民到来”等口号,向特朗普的移民政策说“不”。游行队伍出发后途经布鲁克林大桥,游行至卡德曼广场,沿途有不少驶经布鲁克林大桥的汽车也按响车笛向队伍表示支持,气氛高涨。

游行队伍之中,有来自不同种族及年龄层的人。其中一名示威者珍背着一个大型自制道具,其创作意念来自自由神像的手,掌心捧着一个儿童,代表美国欢迎移民。她批评特朗普的移民分离政策不人道,不代表大多数美国人的声音。

另一名游行人士约翰也批评特朗普不顾民意,今次上街游行是希望要求当局废除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他指出,数十年前美国人不需要这个部门,今日也不需要它。游行队伍用了大约两小时到达终点,然后和平散去。

另外,约5万人在首都华盛顿白宫对开的广场集会,大喊“家人应该在一起”的口号,又斥责政府可耻,之后再游行到国会。在俄亥俄州,约2000人在议会大楼外示威,警方采取行动,拘捕至少一名被指阻街的示威者。

特朗普曾指出非法移民带来罪案,于5月实行“零容忍”政策,检控所有非法入境者,造成逾2000名非法移民家庭儿童与父母分开,引起猛烈批评。在国内外压力下,特朗普上月20日放软姿态,签署行政命令将移民家庭一同羁留,避免骨肉分离,但仍有大批家庭未能团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