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命丧地中海 今年来已突破1000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移民组织(IOM)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000多人在从利比亚横渡地中海前往欧洲大陆途中命丧大海。由于担心欧盟将加紧打击非法移民,过去几天横渡地中海的移民更有增加的趋势。

单在过去几天,就有204人在横渡地中海时丧命。其中103人死于上周五的一场沉船事故中;另外上星期天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东沉没的一艘橡胶艇上也有多人失踪,只有41生还。

国际移民组织的利比亚负责人说:“利比亚岸外的死亡人数惊人地激增。”他指人蛇集团利用移民急于在欧盟加强取缔地中海偷渡活动之前出发的心理,把更多移民送上不安全的船艇。

从北非经地中海偷渡往欧洲的移民数量在2015年达到顶峰后,已从数十万人减少到数万人。另一条从土耳其前往希腊的通道,在2015年的使用者达到100多万,但在两年前已经大致关闭。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多勒说,最近的偷渡人数增加,可能与气候和斋戒结束有关。“但也可能与大家都认为,欧盟已开始更好地管理该程序有关,所以人蛇可能想要趁还有机会时就大肆搜刮。人蛇向来把利益置于安全之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