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迢迢赶赴泰国 英“三剑客”成救人英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员和教练失去音讯多日,奇迹寻回令全城振奋。媒体报道,寻获足球队员的是两名英国潜水员,他们上周应泰方要求,连同一名英国洞穴探察专家到泰国协助搜救。

香港东网报道,两名救人英雄分别是56岁的斯坦顿(Rick Stanton)和47岁的沃朗登(John Volanthen),厉害的是这对救人拍档并非全职潜水救援人员,前者任职消防员25年,后者则是一名资讯科技顾问。不过二人曾多次合作执行救援任务,曾在2004年潜下76米深处,打破洞穴潜水纪录。

斯坦顿、沃朗登和洞穴探察专家哈珀(Robert Harper)远赴泰国,为了争取时间救人,他们一下飞机立即前往洞穴入口视察环境,为搜救行动做准备。

媒体公开的现场片段可见,斯坦顿和沃朗登看到受困岩洞的少年后,他们以简单的英语对答。少年问当天是星期几,其中一人答道:“今天是星期一,你们已经在这里10天了,你们真了不起。”有人又问他们是来自哪儿,二人回答“英国”,他们也向少年们承诺,第二天会给他们带来食物还有医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