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大臣:将调涨新加坡生水价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大臣奥斯曼沙比安说,柔州政府将调涨卖给新加坡的生水价,唯涨幅仍须与新加坡探讨。

《东方日报》报道,奥斯曼沙比安强调,柔州政府必须先与中央政府深入研究新马水供协议的内容,以及所涉及的法律问题,才能与新加坡政府探讨水价的涨幅。

他今日出席柔佛人民基建集团(KPRJ)开放门户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透露,他上周已到布城会见首相马哈迪,讨论有关新马水供协议的课题。

他说,他认同首相提出重新检讨水价的看法,并指柔州卖给马六甲的生水价格为每千加仑0.5令吉(约0.17新元),但卖给新加坡的生水却只有每千加仑0.03令吉,因此“没理由卖给外国的水价,比卖给国内其他州属的水价低”。

他指出,柔州政府会提议以卖给马六甲的生水价格作为参考。“可能是0.5令吉,也可能会低一些,但肯定会调涨水价。至于调涨幅度,最后还要看与新加坡政府协商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