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匈未就难民政策达成妥协

默克尔(右)和欧尔班在难民问题上分歧严重。(法新社)
默克尔(右)和欧尔班在难民问题上分歧严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会见来访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双方在难民问题上分歧严重,未达成任何妥协。

据新华社报道,默克尔和欧尔班当天在柏林总理府会谈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默克尔说,德匈两国在难民和移民问题上存在很大分歧,尤其在涉及申根国内部稳定和难民移民分配问题上。默克尔还指责匈牙利政府没有遵守《都柏林公约》,以及拒绝接纳在匈牙利注册的避难申请者。

根据2013年生效的《都柏林公约》,难民在欧盟境内只能向一国申请避难,如果申请通过,将由该国对此难民负责。一般上,难民进入欧盟的第一个国家就是对其负责的国家。公约旨在避免难民在多个成员国重复申请避难。

默克尔说,虽然匈牙利政府在保护申根区外部边境上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人道主义救助对于欧洲来说同样重要,欧洲不能封锁边境拒绝那些来欧洲寻求帮助的难民。

欧尔班回应说,解决难民产生的根源,从而让他们停止前往欧洲,才是欧洲国家展示人道主义的更好方法。

欧尔班认为,德国政府指责匈牙利在难民和移民问题上与欧盟缺乏团结,这让匈牙利感到痛心。他说,8000名匈牙利士兵24小时保护着欧盟的边界安全,同时也保护着德国的安全。

在欧盟内部,欧尔班是对默克尔的移民和难民政策最尖锐的批评者。匈牙利长期以来一直在移民和难民问题上反对德法两国立场,坚持严控非法移民,拒绝执行欧盟2015年要求成员国按“配额”接收难民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