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美朝已成立无核化工作组

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左)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握手。(路透社)
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左)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握手。(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朝鲜首都平壤的第二天,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和朝鲜官员已成立工作组,处理包括验证实现无核化努力的“细节”。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表示,根据随行记者团的一份报告,蓬佩奥与朝鲜官员的讨论内容,除了无核化的事宜,也包括归还在20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中战死的美国人遗骸。

报告说,蓬佩奥离开谈判地点,通过加密电话,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汇报了谈判进展。

在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信、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会谈时,蓬佩奥说他是带着朝鲜实现“完全无核化”的目标,前来与会的。不过,金英哲并未置评无核化,只说“有些事情我得澄清”。

特朗普政府曾说,若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可以成为一个富裕、成功的国家。

虽然朝鲜在“特金会”后并未进行核试验或试射导弹,但卫星照片显示,朝鲜正对核设施进行升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