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念群希望今年内承认统考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希望政府今年内能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以兑现希望联盟这次大选前的竞选承诺。

张念群今天告诉媒体表示,她并非拖泥带水之人,她将速完成政府承认统考文凭一事。“尽管那时可能已错过大学录取时间,但我们还是希望今年内兑现竞选承诺。”

她认为,政府承认统考文凭只需内阁同意而不必带到国会讨论。“不需要经过国会。我们已经承认A水准(文凭),我不记得当时需要国会通过。”

她说,教育部需先整理承认统考的详情,再由教育部长马智礼提呈给内阁通过。她笑说:“希望联盟政府一日未承认统考,我就会一直被追问,我也很痛苦。”

希望联盟今年大选前宣布的《希望宣言》中承诺,一旦希盟执政,统考文凭持有者只需考获马来西亚教育文凭(SPM)马来文科优等或以上的成绩,就能申请进入公立大专学府。

张念群也透露,她本周五(13日)将与董总新领导层会面并讨论承认统考文凭事宜。她说,双方将探讨国外大学承认统考的形式,以及政府增建10所全新华小及搬迁六所微型华小等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