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指马哈迪欲扶土著或让朋党复辟

马华署理总会长及柔佛州亚依淡区国会议员魏家祥。(档案照)
马华署理总会长及柔佛州亚依淡区国会议员魏家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要求国库控股回到协助土著宗旨,但马华署理总会长及柔佛州亚依淡区国会议员魏家祥不表认同,更指此举或让朋党主义再度复辟。

魏家祥今日发文告说,马哈迪接受“Investvine”商业网站访问时直指国库控股(Khanazah Nasional Bhd)乖离本意,没有扶持土著,因此放话要让国库控股回到初衷。

魏家祥说:“过去10年来,国库控股都投资在具盈利领域的全民受益方向,如今要转往只专注于单一的某些特定土著群体身上,将会开启政商勾结谋利的大门,并且制造机会给朋党主义和私有化的复辟。

“试想一下,谁来决定国库控股将其具盈利的资产,转移到特定的企业家和个体身上?如此一来,大家就不难明白我的担忧。政府必须放弃任何狭隘的单元路线,并且真正协助全体马来西亚人,而不是只照顾特定群体。为此,我呼吁希盟政府打消任何试图转变国库控股角色和目标的念头。”

魏家祥补充,前国阵政府过去10年来,推介国家转型计划,让国家与朋党主义切割。“过往国家财富只惠及部分大亨的模式大行其道,在转型计划下,我们主张国家财富惠及全民,尤其B40群体(40%月入3900令吉或以下的家庭)的模式。如此一来,国库的净资产也成功从2008年的337亿令吉,增加去年底的1156亿令吉。

他说,国库控股定期为政府提供红利,同时是马来西亚各行各业的重要战略投资公司,而国库控股就像是马来西亚的主权财富基金,如同新加坡的淡马锡控股般。“这是为何我呼吁希盟政府,重新检讨他们的盘算,也就是打算改变国库控股向来所扮演的角色,进而强行把原本投资在盈利企业的股权,转往特选的个别土著身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