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高层:特朗普须与习近平面议贸易纠纷

2018年6月2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拉迪在华盛顿的一场记者会上讲话。(法新社)
2018年6月2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拉迪在华盛顿的一场记者会上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罕见地遭受共和党内人士的猛烈抨击,国会众议院一名高层议员敦促他与中国重启谈判,力阻代价高昂的贸易战。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拉迪(Kevin Brady,共和党籍得克萨斯州众议员)呼吁特朗普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力促达成共识,以解决贸易分歧。布拉迪警告,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例如美国政府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2721.34亿新元)的商品征收关税的最新举措,恐让“全球逐步陷入”多年的争斗。

彭博社引述他周二晚上发表的声明说:“关税不断增加会造成严重的经济后果,但今天美国与中国没有坐下来好好讨论贸易问题,短期内没有贸易谈判的规划,似乎没有采取什么行动来解决问题……我强烈敦促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尽快面对面想出解决办法,以建立美中两国之间公平且可长可久的贸易关系。”

稍早,特朗普政府宣布拟对中国产品新征收10%关税的清单,其中包括服饰、电视零件和冰箱等消费品。几个小时后,中国商务部在其网站发布声明,称美国的做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中方将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声明没有具体说明计划采取的反制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