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开始管制私召车

交通繁忙的马来西亚公路。(星报)
交通繁忙的马来西亚公路。(星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交通部宣布出台多项条例,并将在明天(周四)起开始管制私召车服务,以便让私召车与德士能公平竞争。

交通部长陆兆福今天在记者会宣布,其中一项条例是乘客今后必须以真实姓名在私召车应用注册帐号,也必须上载身份证或护照的副本到该应用。他说,这是为了保护私召车司机的安全。

至于民众担心个人资料外泄,甚至私召车业者将乘客资料外售等风险,陆兆福说,私召车业者必须严格遵守个人资料保护法令,一旦业者泄漏或售卖顾客资料,就已经抵触相关法令。

他说,当局出台的一系列管制措施还包括要求私召车司机也必须验车和购买保险,所有新规定都将从明天(周四)起生效。不过,当局给私召车业者和司机一年宽限期,以便调整而符合所有条例。

陆兆福表示,当局对私召车的主要管制包括规定私召车业者必须向公司委员会(SSM)或合作社委员会(SKM)注册、每年必须验车一次,私召车司机必须检查身体及犯罪记录,以及私召车车辆、司机、乘客和第三方都必须获得保险的保障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