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多数成员国拟2024年前达成军费既定指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地时间11日表示,北约29国领导人在当天的北约峰会上就多项议题达成一致,并强调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是北约成员国已经同意达成的承诺,多数成员国计划在2024年前达成这一目标。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峰会上提议将北约成员国军费的GDP占比提升至4%。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此回应说,“我们(北约成员国)已经同意将把军费的GDP占比提升至2%,所以让我们从这个目标开始吧。”

他表示,预计今年将有八个北约国家达到军费开支占GDP2%的目标,大部分成员国计划在2024年前军费达标。

斯托尔滕贝格指出,冷战后北约国家削减国防预算的趋势已经得到了扭转。他说,北约将关注已经达成的共识,致力于成员国实现国防开支增加到GDP的2%。

根据2014年北约峰会上通过一项决议,北约成员国同意停止削减并逐步增加防务开支,并在10年内达到GDP占比2%的目标。特朗普多次呼吁北约伙伴履行上述义务,并威胁称,否则将减少美国参与北约成员国共同安全保障计划的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