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滩岛10月26日重开

长滩岛封岛期间,所有未在长滩岛设籍的民众都不准进岛。(法新社)
长滩岛封岛期间,所有未在长滩岛设籍的民众都不准进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环境部长斯马杜昨天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为了整顿环境而关闭的长滩岛,将于10月26日重新对外开放。他说,长滩岛现在不再是“化粪池”了。

副环境部长拉银达也说,工作小组正专注于七大领域的改造,包括长滩岛的卫生情况、卫生安全网、交通疏缓、执法、加强民众与相关各方的沟通,以及生态系统恢复计划。非法盖在湿地和保护地的建筑物正逐一被拆除。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以四公里长的白细沙滩、美丽贝克和夕阳驰名,常年在国际旅游杂志和网站获得好评。不过,也因为游客不断涌入,带来了环境问题。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月怒轰长滩岛是化粪池,下令环境部在六个月内改善长滩岛的卫生状况。跨部门小组经讨论后,于4月26日封岛,所有未在长滩岛设籍的民众都不准进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