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海军官员吁少足队“做个好人”

38岁的沙曼成为这次救援行动的唯一牺牲者,许多网友以他为主题创作感人的作品。(互联网)
38岁的沙曼成为这次救援行动的唯一牺牲者,许多网友以他为主题创作感人的作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指挥官阿帕功呼吁获救的少年足球队成为一股对国家有益的力量。

阿帕功今天飞离清莱前对12名少年足球员说:“充分利用你的生命。做一个好人,成为一股对你的国家有益的力量。”他在登机前再次高喊泰国海军海豹部队的口号“Hooyah”。

受困多日的12名少年足球员和他们的教练全数获救,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复原情况良好。

据外媒报道,除了一名志愿参与救援的前海豹突击队员因缺氧丧命外,这次救援行动在最后一刻差点以悲剧收场。

报道称,在足球队的最后一人被救出后,洞穴里抽水的主要水泵突然故障,水位急速上升,一直在洞穴内陪着受困师生的海豹突击队员和澳大利亚籍医师急忙冲往出口。所幸,所有人在不到一小时内全部安全撤出洞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