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愿助北约买美军备以提高防务开支

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要求各成员国提高各自的防务开支。(彭博社)
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要求各成员国提高各自的防务开支。(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说,他已准备好协助北约内规模较小的成员国向美国购买武器等军备,以便提高他们的防务开支。

他是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后召开记者会指出,有些较不富裕的成员国在峰会上要求美国协助他们购买军备,但他没有说明是哪一些国家。

他说:“我们(美国)不会资助他们,但会确保他们又能力付款及其他方面……因为美国制造了至今为止世上最好的军事装备,最好的喷气机、最好的导弹、最好的枪支,最好的一切。”

特朗普还形容,让北约成员同意提高他们的防务开支,是其“个人的胜利”。他发表推文说:“在北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当选以来各国已经又给了百十亿美元。精神可嘉!”

北约29国领导人在北约峰会上就多项议题达成一致,包括承诺军费开支占各自国内生产总值(GDP)2%。特朗普此前在峰会上提议,北约成员国军费的GDP占比应进一步提高至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