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重启和联合国军的直通电话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军方表示,由于事先准备不足,才造成朝方缺席归还美军遗骸谈判,并提议升级会谈级别,于本月15日举行将军级会谈。

韩联社13日报道,据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朝方12日上午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紧急通知韩方,希望通过直通电话同联合国军司令部取得联络,并要求韩方就此提供技术支持及向联合国军转告这一消息。

消息人士说,这是时隔五年后,朝鲜军方和联合国军司令部之间重启直通电话联系。据悉,朝方表示,由于美国指定的12日“时限”已到,而朝鲜又尚未做好归还美军遗骸的准备,所以才会采取这一举措同美方联络,及致电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请求谅解。

朝鲜自2013年单方面宣布停战协定无效后,设于板门店韩方一侧联合国军值班军官办公室和朝鲜统一阁的直通电话被全面切断。随后,联合国军告知朝方日后通过在板门店军事分界线前喊话的形式通报相关事宜。据悉,由于直通电话系朝鲜单方面切断,因此重连并没有太大难度。

报道说,时隔五年重新连接的该直通电话,象征着美朝重启探讨军事问题的沟通渠道,意义重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