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朝谈判取得伟大进展

特朗普在推特上公开金正恩写给他的信,并称美朝谈判取得“伟大进展”。(法新社)
特朗普在推特上公开金正恩写给他的信,并称美朝谈判取得“伟大进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推特上公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写给他的信,并称美朝谈判正在取得“伟大进展”。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两人上个月在新加坡会晤后的“蜜月期”已经结束。

美国之音报道,特朗普是在朝鲜缺席美军遗骸谈判后不久,在推特公开这封据称是金正恩的亲笔信。根据这封信,金正恩说,他和特朗普在新加坡的第一次会晤是“有意义的旅程的开端”,并感谢特朗普为改善两国关系,及落实“特金会”联合声明所作的“积极和非凡的努力”。

金正恩还说,他和特朗普两人的“强大意志、真诚努力及独特方法”,一定会开创美朝关系的新未来。金正恩还希望特朗普在未来的谈判进程中,继续对朝鲜保持“不变的信任和信心”。

在信的最后,金正恩说,他坚信两人为推进美朝关系的发展而取得的“划时代进展”,一定会让他们再度会晤。

不过,信中完全没有提及特金会中达成的无核化共识。曾在奥巴马时期担任负责亚洲和太平洋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本月9日曾在《外交政策》网站发表文章说,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朝鲜期间,遭朝方公开“训斥”,显示特金会的“新加坡蜜月期”已结束。

他在文章中说,蓬佩奥无法将特金会的联合声明变成现实。“美朝谈判之所以如此艰难,是因为金正恩故意为之,目的是让美国人在小问题上‘冒汗’,这样就无法顾及更大的全面、可核实、不可逆转的去核化的问题。”

不过,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项目主任克罗宁星期四在华盛顿智库韩国经济研究所举行的有关“朝鲜问题下一步”的研讨会上说,特金会只是开启了一系列谈判,而出现起伏是谈判中的常见现象,应该给予谈判一些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