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行党提议林吉祥当下议院议长

民行党社青团认为该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是本届下议院议长的最佳人选。(中国报)
民行党社青团认为该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是本届下议院议长的最佳人选。(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次政党轮替后,新届国会下议院将在下周一(16日)召开。已是执政联盟成员党的民主行动党建议,该党资深领袖、候任柔佛州依斯干达布蒂里区国会议员林吉祥出任下议院议长。

《中国报》报道,民行党社青团宣传组助理秘书莫哈末沙基尔13日发表文告指出,林吉祥是下议院议长的最佳人选,因为后者国会经验丰富,有相关知识来担当此职。

他说,林吉祥自1969年开始当选国会议员,一直以来不分种族和背景,勇于为人民面对的各种问题发声。“当年林吉祥遭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留期间,获得法律学位,精通国家事,也很了解国会议会常规。他是有能力之人,而议长需要由有能力和经验的人担任……我们希望其他盟友能支持林吉祥担任议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