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曼群岛加洛瓦族仅剩400人恐10年内消失

加洛瓦人是隐世的游牧民族,但他们的生活已逐步被印度政府的发展计划干扰。(互联网)
加洛瓦人是隐世的游牧民族,但他们的生活已逐步被印度政府的发展计划干扰。(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洋安达曼群岛上有一个原始部落正面临族人可能灭绝的威胁。据悉,这个名为加洛瓦(Jarawa)的族群曾与世隔绝5.5万年,目前全族只剩下400人,由于印度政府开发公路发展旅游业,令大量观光客和盗猎者涌入,保护组织担心加洛瓦族可能在10年内消失。

英国《太阳报》报道,加洛瓦人属于游牧民族,自给自足,懂得用特制的“加洛瓦弓”狩猎,主要猎捕猪、蜥蜴和龟等动物,也捕渔及食用果实维生。他们对岛上逾150种植物和350种动物都了如指掌,还会利用草药令蜜蜂镇静下来,取得蜂蜜。

慈善组织“生存国际”(Survival International)指出,印度政府开发了一条横越加洛瓦人家园的大道,令外界得以入侵洛瓦人的原始生活,任由游客“如参观动物园般”窥探他们的生活。

该组织还发现,有盗猎者闯入当地原始森林打猎,影响加洛瓦人的食物来源,令加洛瓦人敌视外来者。该组织为此发起网路联署“加洛瓦运动”,希望保护这个原始部落,目前已获得约25万人参与。

印度洋安达曼群岛曾被英国和日本殖民,当时的加洛瓦人安然度过,未受外界打扰,但印度政府在1990年时落实多项大型发展计划,干扰了加洛瓦人的生活,他们被迫搬迁,当局甚至还想规定族人的衣着,幸好在多个团体请愿后,有关计划在2000年被搁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