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届国会备受瞩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希望联盟政府上台后首次国会将在下周一召开。这次国会下议院会议将有许多备受瞩目的“热点”,其中包括议长人选及希盟将提呈的“销售与服务税法案”。

第14届国会下议院第1期第1次会议将从7月16日开始至8月16日,为期20天。国家元首莫哈末五世将在下周二(17日)为新届国会开幕。国会下议院首日议程是全体议员宣誓就职,以及选出新任议长和副议长。

可靠消息告诉《星洲日报》,上诉庭前法官阿里夫将出任下议院议长,民主行动党的霹雳安顺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则可能是其中一名副议长人选。

据了解,下周二下午将有三人将宣誓成为上议员,为出任部长和副部长铺路。民主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刘镇东相信是其中一人,他可能出任国防部副部长。国会发言人告诉星洲日报,目前只敲定上议员宣誓日期,但仍未收到正式名单。

马来西亚今年大选“变天”后,原本的执政党国阵也变成反对党。各方都关注新任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是否将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

这次国会会议将审议的法案,最受瞩目者就是希盟政府用来取代消费税(GST)的“销售与服务税(SST)法案”。预料当局将在7月23日之后提呈这项法案。首相马哈迪此前宣布,销售与服务税9月1日将取代消费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