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回国 面对10年监禁

谢里夫与女儿玛丽亚姆被护送回拉瓦尔品第市后正式被捕,面对监禁刑罚。(法新社)
谢里夫与女儿玛丽亚姆被护送回拉瓦尔品第市后正式被捕,面对监禁刑罚。(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因贪腐被判监10年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昨晚(7月13日)从英国飞返巴基斯坦后正式被捕。

巴基斯坦反腐法院上周五(6日)裁决,谢里夫(68岁)因获取非法收入、通过离岸公司在英国伦敦购置四套高档房地产等罪名,判他监禁10年。其女儿玛丽亚姆也因协从父亲而被判刑七年;女婿穆罕默德则因不配合调查机关工作判刑一年。

法院发表裁决当天,谢里夫与家人因在伦敦照顾患癌妻子而没出庭听判,但他当天就在伦敦召开记者会说,法院带“政治动机”的判决并不公正,并誓言重返政坛。

新华社引述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谢里夫和女儿玛丽亚姆昨晚乘坐飞机抵达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随后在机场安全人员安排下登上另外一架开往拉瓦尔品第的飞机,并在那里被正式逮捕。

报道也指,谢里夫的支持者昨天在拉合尔多个地区举行游行示威,并试图前往机场迎接谢里夫父女,遭到警方阻拦后双方还一度发生冲突。

谢里夫曾三度出任总理,但都没有执政到任满。他首两次当选是在1990年和1997年,期间最知名的事件是1998年5月,他为了回应印度的核试爆而下令展开巴基斯坦核试爆。他在1999年10月被穆沙拉夫发动军事政变推翻。2013年,他领导的政党胜选,第三度出任总理,2017年7月,最高法院以谢里夫涉贪腐为理由,撤销他的总理职务。这项裁决迫使谢里夫提早结束其第三个总理任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