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仍有生机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金融服务公司科恩公司(Cowen and Company)周五发表的报告指出,尽管美国和数个贸易伙伴国的关系日益紧张,可能对广泛领域的企业造成冲击,但有另一些企业或能熬过这一艰难时期,甚至蓬勃发展。

科恩公司的分析师认为,中国最近调整关税的举动,对奢侈品零售商有明显的好处。由于中方调低了服饰、化妆品、家庭用品和首饰的进口税,相关的企业将从中受惠。比如首饰的关税调低后,蒂芙尼(Tiffany & Co)将受惠,因为其营业额中有16%来自中国。

科恩说,其他行业如银行、餐馆和折扣零售商受到的影响也很小,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能够受惠。

报告指出,银行业面对的最大风险是一旦贸易战延续导致整体经济放缓。如果美中贸易战开打的结果,是加征关税的美国货品减少,而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在中国获得较大的保护,那么就会推动美国的经济发展,银行的前景也会转向明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