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莱农民拒稻田淹没赔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 清莱19名稻田被淹没的农夫拒绝政府给予的赔偿,表示“只想为救援行动尽一份力”。

为了降低睡美人岩洞的水位救出受困12名足球队少年与教练,泰国当局必须启动排水程序,将岩洞里的部分水排出。

由于抽水所造成的影响,洞外有约220万平方公尺的农田被淹没。泰国农业与合作部承诺将会支付全额赔偿金给因救援行动而损失的农民们。

泰国媒体报道,在126名受影响的农夫中,有19人拒绝接受国家赔偿,表示只想在救援工作中出一份力。泰国政府发言人说,泰国首相巴育对19名农民愿意间接参与救援任务以及牺牲表示感激。

据报道,泰国农业部已经为受影响的农民提供荔枝、茄子和辣椒植物树苗,以及有机农药和肥料,并承诺为农业机械提供维修服务。

他们每人也可以为受影响的每莱地(1公顷=6.25莱)获得1113泰铢(46新元),总援助额预计将达140万泰铢(5万7500新元)。

农场专家也将被派往该区,为土地复垦提供建议。农民们也将获得14吨两种受欢迎的稻米品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