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同意 重启搜索韩战美军遗骸

蓬佩奥形容,此次美朝会谈具建设性及合作性,双方官员将协调下一步行动。(法新社)
蓬佩奥形容,此次美朝会谈具建设性及合作性,双方官员将协调下一步行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和朝鲜星期天(15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鲜一侧的统一阁,举行九年多以来的首场将军级会谈,讨论朝鲜归还韩战时期在朝鲜境内阵亡的美军士兵遗骸一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说,此次会谈具建设性及合作性,双方官员将协调下一步行动。

没有出席会谈的蓬佩奥在声明中说,这次的会谈旨在履行特金会上其中一个承诺。他透露,美朝官员今天(16日)将召开工作会谈,协调下一步行动,包括归还已寻回的美军士兵遗骸,并重启在朝鲜境内搜索约5300名韩战时失踪的美兵。

星期天举行的会谈原定于上周四(12日)举行,但朝鲜于最后一刻以“准备不足”为由缺席。朝鲜过后提出与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举行会谈,获得美方同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