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协议谈不拢?特朗普促英相起诉欧盟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建议起诉欧盟,而不是跟欧盟谈判。

美国之音报道,上周五(13日),特朗普与特雷莎·梅出席联合记者会时没有透露他给了特雷莎·梅什么建议,只说特雷莎·梅会觉得这个建议“过于无情”。

不过,特雷莎·梅星期天(15日)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他告诉我说,英国应起诉欧盟,不要谈判,起诉他们。”

几天来,在英国脱欧问题上,媒体一直高度关注特朗普究竟给了特雷莎·梅什么建议。

特朗普虽然一直是英国“脱欧”的支持者,但他却对特雷莎·梅希望与欧盟继续保持密切贸易和金融关系的“软脱欧”政策十分不满,认为这一计划背叛了那些投票赞成脱欧的选民。

上周,特朗普接受英国《太阳报》访问时说,在英国脱欧的问题上他给了特雷莎·梅一些建议,但是她没听。他指出:“我实际上告诉特雷莎·梅怎么处理这个问题,但是她不同意,她没有听我的建议,她要走不同的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